风中

早安,午安,晚安,愿你一生平安。

谎言

“世人都在说谎,就连自称世间最纯粹的你我也一样。”雪对冰说。

“是,所以呢?”冰回答雪后说:“你觉得什么是谎言?”

雪愣了一下迟疑的说:“是欺骗吧?我觉得欺骗就是谎言。。。”

冰摸着雪的头,什么也没说,只是轻柔的抚摸雪的发丝。

雪不安的地问:“是我答错了使您生气了吗?”

冰抚摸雪的脸颊说:“并没有,你说的很对。欺骗就是谎言……那你觉得谎言是什么颜色什么东西?”

“……”

“折射光后散发着彩色的冰。”雪低着头。

“为什么是彩色?”冰依旧抚摸雪的脸颊问。

“因为谎言既会给人希望,又会给人绝望。”

雪说。

“希望和绝望和色彩有什么关系?”冰问道。

“因为,希望是一切鲜艳的颜色,如红色丶黄色丶橘色……而绝望是一切阴暗的色彩,如黑色丶棕色丶紫色……”雪解释道。

“那又为什么是我?”

“因为谎言是坚固而又脆弱的存在。一但有光就会消失。我也一样……”雪哭了。

冰沉默一阵拥抱住雪她笑着说“我们会活下去的。不要害怕喔,你还有我。”

雪回抱冰轻声说:“对,会活下去的。”冰微笑着化作水后消失了。

雪也一点点化作水但她依旧说:“对,会活下的。我们会活下去的。冰……我的会活下去的。对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