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中

早安,午安,晚安,愿你一生平安。

透过水你能看到什么?

我曾梦过一个很有趣的事,分享给你们听听吧。

我梦到我来到一个刚刚发生过战争的地方。那里从近到远到处是尸体,大的小的,完整的,残缺的……很多很多……人们痛哭衰嚎着,对故者,对家乡的不舍……一个男孩坐在昏暗残缺的角落身上到处都是血与污泥的混合物,很脏。他出神的望着天空,伸出手好像要抓住什么。突然,他扭过头看着我对我笑了笑,说:“你好”。我走进他蹲下递给他一瓶干净的矿泉水后问:“透过这个水瓶你看到什么?”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,也不知道自己从哪拿到矿泉水,我只知道我在等待他的回答。不知道为什么梦里的我会那急切,也许是好奇他的回答会不会和我一样。我之前也拿着水瓶想透过水看到什么东西……

小男孩出神地望着水瓶举到眼前,呆了一会后,告诉我他看到浑浊的天空。很奇怪,梦里的天空是别样的澄澈,而这水又哪么干净。。。

记得朋友编过这样一个故事,说将装有泥沙的水递给不同人时,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……其中,他说将这瓶混有泥沙的水瓶,交给一个背景离乡的人后,他会拿到眼前说:“我看到我家乡……”。。。朋友讲完后也递给我一瓶水,一瓶矿泉水后问我我看到什么?我拿到眼前对她说:“除了水,还是水,没别的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)